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处置Absolute公司防盗追踪软件安全风险办法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8

各校区、学院(中心)、处级单位:

接网信办通报,多款型号计算机BIOS芯片中预置了一款由Absolute公司开发的防盗追踪软件Cornputrace。 计算机启动后,操作系统即隐蔽安装该软件,经常向境外传输不明数据。该软件可远程获取计算机中用户的文件、控制用户系统、监控用户行为,甚至可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自动下载安装未知功能的程序,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经专家分析发现,Computrace软件所使用的网络协议能够提供基础的远程代码执行功能,不需要远程服务器使用任何加密措施或认证,且该远程控制功能随开机启动,常驻于用户电脑,安全风险较大。

请各校区、学院(中心)、处级单位接到通知后,迅速对本部门使用的联想、戴尔、苹果、微软、惠普、富士、东芝、松下、三星、华硕、宏基等厂商的便携式计算机、台式机、工作站等进行排查,如发现预置Abso1ute公司软件,请根据业务重要性进行妥善处置,方法请参考附件。建议学校重点部门,如党办、校办、组织、宣传、纪检、财务、人事、教务、科研等,立即联系经销商更换主板或升级BIOS。无重要业务信息的部门或个人电脑可参照附件的方法处理。各部门在处置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可通过企业微信与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王俊、郑鹏老师联系解决。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6月5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71,电子邮箱:jyxxjszx@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