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移动APP 备案工作的通知

作者: 王亚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6

全校各处级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晋教科函【2019】49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教育移动APP备案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对教育移动APP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为师生营造健康、有序、安全的网络空间和学习环境

二、备案内容

教育移动APP是以教职工、学生、家长为主要用户的互联网移动应用程序备案范围:自主开发、自主选用和上级部门要求使用教育移动APP

未经备案的教育移动APP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对违规使用、疏于管理并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三、工作分工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全校教育移动APP工作的统一领导;全校各部门负责提供相关备案信息;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和党委宣传部具体负责教育移动APP的信息收集、整理、备案和管理工作。

四、工作目标和要求

目标:落实备案制度是规范教育移动APP管理的基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加强对师生的宣传和教育,引导师生参与教育APP使用和监管,共同维护自身利益。2020年底,建立校级教育移动APP管理制度,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初步建成科学的治理体系。

要求:2020年1月10日前,各单位填写教育移动APP使用者备案信息表”,盖章拍照后,通过“企业微信”提交至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王雅丽老师。


教育移动APP使用者备案信息表

部门名称(盖章):

教育APP名称


使用对象


使用场景


使用性质

1.要求使用  2.推荐使用

是否集体决策

1.是 2.否

是否签订协议/合同

1是 2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3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71,电子邮箱:jyxxjszx@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