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十三五建设成绩喜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8

“十三五”以来,学校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应用、逐步完善”的原则,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截至20205月,现有高级、中级技术人员15名。负责校园网、计算机基础实验和多媒体教室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

经过“十三五”的建设与发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得到了长足的进步,20201月被授予全国“微信年度信息化建设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校园网覆盖主校、西校、南校和晋城校区,用户超过30000人,形成覆盖多校区的“有线+无线”相结合的高速网络,出口带宽10Gbps

特别是2017年企业微信移动办公平台上线以来,已经成为全校师生交流、学习、管理、服务的重要手段。企业微信日活29000余人,电子邮箱日活22000余人,视频会议日活8000余人。44项在线“员工服务”,打通了师生与各部门之间的线上联系,有力地促进了线下业务的快速完成,线上办公、办事已经成为常态,师生信息化感受明显提升。

目前,办公、财务、人事、教务、研究生、学工、科研、电子校园卡、迎新、离校、公寓管理等21类系统正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校信息化工作坚持“让办公移动起来”、“让信息更畅通、让办公办事更便捷”、“不见面、立即办、马上办”、“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网络安全是全局的、动态的、相对的、开放的”、“安全、适用、够用、好用”等理念,强力推进信息化工作。正在按照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整体信息化达到中西部高校一流水平,初步实现智慧校园“的目标迈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71,电子邮箱:jyxxjszx@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