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制度   >   正文

校园网用户守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18

为了加强我校校园网的管理,保证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特制定如下用户守则。

一、校园网的所有用户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并对自己向网络所提供的信息负有政治和法律责任。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违法活动,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公民合法利益的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的信息。

二、接入校园网的所有用户必须遵守太原科技大学《校园网安全管理办法》的规定,并按时缴纳有关费用。

三、校园网的软、硬件资源仅允许用于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及本专业技术有关的活动,凡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数据传输、电子邮件通讯、新闻发布或在电子公告牌(BBS)上发布信息,其内容必须属于上述性质和范围,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商业活动.

四、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及学校依法进行监督检查,采取必要措施。

五、在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

六、校园网上的信息和资源属于这些信息和资源的所有者,其它用户只有取得了这些信息和资源的所有者的允许后,才能使用这些信息和资源。网络上软件的使用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七、严禁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消耗大量资源且无意义的操作,或其他如游戏、赌博等操作,以避免浪费信道和其资源,感染病毒。

八、对于任何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校园网的用户有义务向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报告。

九、对于违反上述任何规定者,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将对其进行警告并有权停止对其进行服务,必要时将诉诸法律。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71,电子邮箱:jyxxjszx@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