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制度   >   正文

校园网网络安全培训及处置办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18

一、教育信息技术中心通过校园网和信息化手段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及校园网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提高工作人员的维护网络安全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二、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负责对校园网用户、接入单位进行安全教育,使用户和接入单位自觉遵守和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使他们具备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

三、不定期地邀请公安机关有关人员进行信息安全方面的培训,加强对有害信息,特别是映射性有害信息的识别能力,提高防范能力。

四、教育信息技术中心通过信息化手段,通报网络安全状况,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信息系统进行彻底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坚决采取停机、下线措施。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71,电子邮箱:jyxxjszx@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