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层党支部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这句话字里行间诠释了抓好、建强基层一线战斗堡垒的极端重要性。党支部是构成党的整个组织的基本单元,是开展党的活动的基本单位,是推进党健康发展的基本力量。

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要通过党支部落地生根;宣传教育群众、联系服务群众和党的组织生活都要通过党支部开展;党员履行义务、行使权利与接受教育管理和监督,也都要通过党支部这个平台来进行。因此,党支部是管党、治党的基础性组织资源,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重要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基层抓起,从支部严起。

当前,社会思想文化越来越多元多样多变,各种思想文化的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社会上各种思想对党内的影响,首先是从党员个体、从基层组织层面开始的。

党支部处在思想斗争的前沿,只要每个党支部都守护好自己的一片阵地,就会形成思想领域的坚固长城。党支部必须强化阵地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党员思想政治建设,防止各种形式的思想滑坡,使党旗时刻在阵地上高高飘扬。

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立根固本,坚定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挺起精神脊梁。要加强理论武装,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向纵深发展,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明确工作方向。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在大是大非面前、在错误思潮面前,敢于亮剑、敢于发声、敢于碰硬。要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工作,灵活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71,电子邮箱:jyxxjszx@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