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基本概念

作者: 白尚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1

什么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实际上是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的进一步拓展,网络安全实施分级、分类、分阶段保护。国家运用法律和技术规范对网络安全进行监管,所有单位必须按标准建设、测评、防护和管理,以进一步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

为什么要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

通过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发现单位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足,进行安全整改后,提高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降低系统被攻击的风险,维护单位的良好形象。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是我国关于信息安全的基本国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所有单位必须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目前教育、金融、电力、广电、医疗等行业已开始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落实网络安全是所有单位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71,电子邮箱:jyxxjszx@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