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智慧教室   >   正文

多媒体教学互动设备之电子白板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9

电子白板,又称交互式电子白板Interactive white board),是一种新型教学媒体。可以与电脑进行信息通讯,将电子白板连接到PC,并利用投影机将PC上的内容投影到电子白板屏幕上此时的电子白板就相当于一个面积特别大的手写板,教师可以在上面任意书写涂改、绘画并即时的在PC上显示,还可以将教学文件保存为图形文件。此功能一般需要一个专用的白板软件支持。

交互式电子白板还具有各种先进复合的功能。一方面,它拥有强大的表征、保存挂图、拍摄和抓图等功能。同时,PC可以连接打印机、数字展台等设备,实现即时录制视频展示、实物展示、打印等功能。若是通过特定的应用程序如MICROSOFTNETMEETING,交互式电子白板可以通过网络与其他办公室、会议室进行交流,实现网络会议等功能

    使用这种媒体,教师可以在白板上直接操作计算机,直观地将思维过程呈现给学生,同时学生可以通过它来呈现自己的学习过程,从而把教师从只是在讲台进行计算机操作的单一教学状态中解放出来,增加师生教与学的互动体现新设备对于教学先进性技术支持。

发达国家如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各级别学校中,交互式电子白板正在成为课堂的标准配置,在学校积极推广使用交互式电子白板以实现教学互动的效能提升目前,太原科技大学18号教学楼已有27个多媒体教室拥有电子白板设备,在教学应用中赢得师生广泛赞誉。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71,电子邮箱:jyxxjszx@tyust.edu.cn